English

南宁开通学生交通专用道

2000-06-1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刘昆 我有话说

本报南宁6月12日电自昨日起,南宁市江南小学和南宁十中的学生在全国率先拥有了“学生交通专用道”。

江南小学、十中的大多数学生居住在车辆多、车速快的江南路,学生的交通安全一直令老师、家长放心不下。为此,市交警五大队把江南路北侧的一段人行道辟为“学生专用道”。专用道开通后,学生上学可直通学校,骑自行车的学生也省掉了横穿马路的麻烦。开通有交警保护的“专线”,乐坏了骑车的孩子,也让老师、家长放下心来。

据市交警五大队大队长甘效禹介绍,开通这段200米长的“专用道”只是第一步工作,今后还会把“专用道”延长至市区其他路口,并在主要路口设“专用斑马线”方便学生过马路,给中小学生一个更安全的空间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